close

雖然在懷孕時就一再的告訴幃幃當哥哥了,不過二寶仍在肚子裡,所以幃幃沒有太大的感覺,二寶出生的第一天,媽媽帶幃幃來醫院看我和弟弟,幃幃很開心的要我抱,但被媽媽和姐姐阻止說:媽咪身體不舒服不能抱你,看著他失落的心情,我的心也跟著揪結,此時的他還沒有出現爭寵的表現,直到衛教請我去餵二寶時,幃幃抱著我不讓我出門,但我們也只能告訴他:媽咪餵完弟弟就回來了,一看到我回來時他開心的狂叫:媽咪.

終於等到出院回家的日子了,姐姐載著幃幃來家裡,一進門幃幃看到新成員,他採取的態度很明顯的漠視弟弟,完全當作沒有弟弟的存在,想說才剛開始就慢慢讓他習慣,不過每當我親餵弟弟時,幃幃便問:媽咪妳在幹麻,我會回說:弟弟在喝媽咪的ㄋㄟㄋㄟ啊,我會反問:幃幃要不要喝,他就會回我說:我要喝用泡的啦!!

過了半個月,幃幃還是會常常要求我陪他玩,不過因為要親餵弟弟又忙著擠奶,幾乎沒有時間可以陪他,他就像是被半強迫式的長大與獨立,看著他開始出現悶悶的心情,讓我也不免難過了起來,後來只好每天讓姐姐載著他林口泰山來回奔波,至少回到林口有阿媽、阿姨、舅舅的陪伴,他依然是大家的焦點,他的心情是愉快的,不像待在泰山只能被關在家裡看DVD,我以為他始終無法接受弟弟,在一次朋友的探望時,朋友問幃幃:阿姨把弟弟帶走好不好??幃幃竟回答:弟弟是媽咪的,另一次姐姐的朋友來家裡,問幃幃說:我帶哥哥來陪你玩好不好??他會回:我已經是哥哥了,這時我才知道他的心裡已經開始接受這個新成員了.

在接下來的日子裡,我不斷的告訴幃幃:弟弟還小不會走路需要媽咪或爸比抱,也一再的告訴他弟弟太小不會說話只會用哭的表達心情,你也是媽咪從弟弟這麼小的時候開始照顧到現在這麼大,他似懂非懂的狀況下越來越能接受弟弟,也開始會展現出哥哥的風範~~

l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次幫弟弟洗完澡,我忙著善後,請幃幃幫忙看著弟弟,我在房裡聽到幃幃對著弟弟說:媽咪已經幫你洗好澡了你還哭哭,接著我聽到跑步的腳步聲,一出房門發現幃幃趴在廚房的地板,我便問幃幃:你怎麼了??在生氣弟弟一直哭哭嗎??他點點頭的回應我,我就說:弟弟還小啊,他聽不懂你說的話,沒關係啦!!媽咪知道你很棒,會幫媽咪照顧弟弟,此時他才露出開心的笑容.

l           每當我們坐車出門,我手裡抱著弟弟時,他不會要求我抱抱,會懂事的說要坐我旁邊,而當我手裡沒有抱弟弟時,他會撤嬌的要求我抱著他坐車,真的讓我既開心又心疼.

l           當弟弟哭鬧時會拿奶嘴給弟弟,也會幫忙拿尿布讓我幫弟弟換,

當然他也會出現行為退化的狀況,偶爾會要求要像弟弟的抱法,會在地上爬,不過有良性的競爭有差,他會和弟弟比賽誰喝奶比較快,不然以往150cc的奶幾乎都喝不完,現在可是喝超快的,不過仍然不太讓弟弟使用他的東西,還是要再加強讓他有哥哥的肚量.

提外話:媽媽擔心我同時照顧2個小孩太辛苦,於是說要帶老大24小時,坐月子期間,姐姐早上載他來家裡,晚上載他回林口,他都會跟我說:媽咪妳乖乖顧家哦!!便跟我說:bye bye我要回家了,甚至現在開始上班了,假日才會帶回泰山,他都會說:媽咪我要去妳家,我反問他:媽咪家在那裡,他會回:就是爸比家啊,我又問:那幃幃家在那裡??他會回:就是阿媽家啊,聽到他這麼說,我的心不免難過到想哭了,必竟從小到現在都是我一直帶在身邊,家人都勸我要放寬心這只是過渡期,往後還有好幾十年要陪著他們長大,現在累垮了,什麼都沒了,所以原諒媽咪的分身乏術,等一切上了軌道媽咪就會接你回來了.

二人的眼神有像嗎??

  

這麼剛好二人同時張嘴

  

一直哭,不理你了

  

我們像不像??

    

哥哥關愛的眼神

P1020886.jpg  

二人在比賽喝奶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